2011年10月13日星期四

Click Movie

最近看回了一些旧片子
喜剧片 - Click
这个片子我个人是蛮喜欢的
不但是搞笑
也很有意思

这部片子里主要说的是遥控器
一个可以操控人生每一样东西的遥控器
男主角可以选择
“暂停”和“继续”
“音响的高低”
“语言更换”
“色彩调整”
“倒退”
回到过往的记忆里看过去的事情
当然也有“Fast Forward”
把速度调快

男主角很多时候
因为不耐烦生活中那一些琐碎的事情
而把“Fast Forward”的按键当喝水一样
把他认为琐碎的事情都是无谓的
和妻子吵架也按一下
塞车也按一下
直到他忍受不住了
一直以来期待的升值位
作为老板的拍档
再一次的“fast forward”

转眼间
他竟然跳越了一年的时间
他人是升值了
但是他却错过了那一年的时间
最后也导致遥控器坏了
自动在某些情况下自我调快了男主角的生命
6年10年
就这样被调快了
像眨眼睛般的快
直到自己老死了

这故事里让我有着的念头是说
人生的每一脚步都会有自己的节奏
我们有时候应该跟着那节奏成长
夸大了脚步
对人生总是匆匆忙忙的
看回头的时候
我们也许会因为自己夸大脚步夸太大 了
会不由自觉地忽略了身边的事物
往往失去了自己那生命中的每一部分该有的东西
也就是身边的那所谓的琐碎事情

回想起
有一套韩剧-DreamHigh
里面有以为老师说
别因为走得慢而害怕追不上
有时候正因为走得慢
你看到的东西会更多

我个人觉得戏里头的道理都很深奥却有意思
如果说我这样分享你会有一头雾水的话
不妨可以下载这部喜剧来看
亲自体会片子里所分享的

*其实因为部落格生灰尘了
上来分享分享扫扫尘埃而已=P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